林郁婷(右)具備東奧奪金實力。(本報資料照片)
林郁婷(右)具備東奧奪金實力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隨著東京奧運開幕腳步逐漸逼近,台灣也將組成歷屆實力最堅強的中華代表團,總計在18種運動種類65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,其中拳擊雖僅有4位女將拿到入場券,但林郁婷、黃筱雯、吳詩儀與陳念琴都被評選有機會奪牌,甚至有摘下雙金實力。

即將踏上征程的四金釵來頭都不小,57公斤級(羽量級)世界排名第1的「拳后」林郁婷、世界排名第3的51公斤級(蠅量級)黃筱雯、世界排名第6的60公斤級(輕量級)吳詩儀與世界排名第3的69公斤級(次中量級)陳念琴組成最強中華拳擊隊。

四金釵最受矚目的就屬林郁婷,擁有絕佳身材條件以及最強心理素質的她,不僅曾在2018年拿下台灣第1面世錦賽金牌,緊接著又在雅加達亞運和2019年世錦賽得銅,本屆東京奧運雖是她生涯首度參賽,但初生之犢不畏虎,不但外界看好奪金,她也很有信心能站上頒獎台。

同樣是奧運殿堂新鮮人的黃筱雯及吳詩儀也各有奪牌本錢。黃筱雯具備國際賽的豐富經驗,2019年世錦賽擊敗法國名將克魯薇莉耶,強勢摘下金牌;吳詩儀則是4位選手中最年輕的「小妹妹」,過往僅有參加2018年雅加達亞運的經驗,雖是「菜鳥」,但不弱的實力仍獲得國際拳總重視。

陳念琴是四金釵的老大姐,2016年就登上里約奧運競技場,雖止步16強,如今她已在世界拳壇闖下赫赫威名,中華隊總教練柯文明雄心萬丈地表示,4位選手都有奪牌實力,至少要拿到2金才算達到目標。

這次東京奧運拳擊項目24日起於日本兩國國技館進行,國際拳總評估,現年39歲的世錦賽6金霸主、印度好手瑪莉科姆將參加51公斤級賽事,必須面臨黃筱雯的強力挑戰。陳念琴直言,大陸古紅與土耳其蘇曼妮是東奧最大假想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