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蘭特(右)與拉文(左)嘗試封阻對方上籃。(美聯社)
杜蘭特(右)與拉文(左)嘗試封阻對方上籃。(美聯社)

沒想到美國男籃邁向奧運4連霸的第1步,就出現令人錯愕結局!美國男籃昨在拉斯維加斯進行首場熱身賽,爆冷以87比90輸給奈及利亞,這是自從1992年奧運開放職業球員後,美國男籃熱身賽吞下的第3敗(54勝)。

回顧9年前的倫敦奧運,美國男籃曾經狂勝奈及利亞83分,甚至5年前的里約奧運熱身賽,美國也大贏奈及利亞43分,不過奈及利亞如今擁有7名NBA現役球員,更用激烈肢體防守與精準三分外線,徹底把美國打傻。

不過雙方最大差異,還是在磨合度與默契上,畢竟美國男籃不少球員才打完季後賽,前往拉斯維加斯才練球4天,前天甚至只進行無對抗輕量訓練,反觀奈及利亞6月20日開始集訓,6月27日全員到齊就訓練到現在。

「從某些方面來看,我很開心這種爆冷結果此時出現,」美國男籃總教練帕波維奇表示,「假如我們沒有從中學習,那根本毫無意義。或許這是我們在這次熱身賽當中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努力從今天這場敗北當中學習。」

杜蘭特攻下17分,卻在前11次出手只進2球,畢爾更僅投7中1,利拉德也錯失不少空檔出手,昨拿15分、7籃板的塔圖說:「我們從未一起打過球,還需時間搞清楚狀況,我們將從影片當中學習,且重新組織起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