蕾雅瑟杜確診新冠肺炎,恐無緣出席今年的坎城影展。(美聯社)
蕾雅瑟杜確診新冠肺炎,恐無緣出席今年的坎城影展。(美聯社)
西恩潘(左)與女兒狄倫潘前天登上坎城紅毯,宣傳合演新片《國旗日》。(路透)
西恩潘(左)與女兒狄倫潘前天登上坎城紅毯,宣傳合演新片《國旗日》。(路透)

新一代「龐德女郎」、36歲法國女星蕾雅瑟杜(Lea Seydoux)10日透過發言人對外證實確診新冠肺炎,因為之前已接種過2劑疫苗,沒有明顯的症狀,正在巴黎家中自主隔離,而她今年有4部新片入圍坎城影展,是首位尚未出席就先證實確診的明星。

蕾雅瑟杜與丹尼爾克雷格合演的《007:生死交戰》受疫情影響,從去年延到今年10月全球上映,她本人在籌拍新片時也慘遭病毒攻擊,在劇組每天的例行檢測中呈陽性反應,不過因為她目前同時參與2部電影的前置作業,感染源不明。

被視為影后大熱門

她在2013年主演同志片《藍是最溫暖的顏色》曾獲最佳影片「金棕櫚大獎」,本屆更是以《法蘭西快報》、《妻子的故事》、《法蘭西》入選主競賽單元,被視為影后大熱門,非競賽片的《欺騙》也進行了首映,怎料竟在抵達現場前染疫,目前確定缺席12日舉行的《法蘭西快報》記者會和首映,之後將視恢復情況及醫生指示,評估是否能出席。

而60歲奧斯卡影帝西恩潘(Sean Penn)5年前以執導劇情片《戰地情》首度入圍坎城競賽片,卻獲影展刊物給予0.2超慘評價,創下歷史新低,今年他再度帶著自導自演、與女兒狄倫潘(Dylan Penn)合作的《國旗日》(Flag Day,暫譯)重回戰場,雖然狄倫首度擔綱主角的表現得到不少稱讚,但據《綜藝報》報導,現場不少觀眾在放映的過程中頻打瞌睡,甚至有人在演到第2個鐘頭時,忍不住提早離席直呼「是部很糟糕的電影」,評價相當兩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