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他為現代最強三振投手一點都不為過(美聯社)
稱他為現代最強三振投手一點都不為過(美聯社)

今天在大聯盟場上大都會以4:3擊退釀酒人,此戰大都會派出超強先發投手狄葛朗(Jacob deGrom)上陣,他總計投了7局被敲4安失2分,送出10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,自責分率還是可怕的1.08,目前戰績是7勝2敗。

另外他在今天雖然有失分,但再創下一項可怕紀錄,生涯已累積1505次三振,據統計,他生涯花198場就達成1500次三振,超越藍迪強生(Randy Johnson)的206場,創下史上第二快1500K紀錄,無愧現代三振之神美名。

今天比賽雙方1局都有得分進帳,L.烏力亞斯(Luis Urias)馬上在1局上給狄葛朗重擊,揮出左外野方向陽春炮,取得1:0領先,不過大都會1局下馬上反擊,林鐸(Francisco Lindor)敲出一壘安打送跑者回本壘得分,追到1:1平手。

接著2到4局雙方都沒有得分,直到5局上皮特森(Jace Peterson)再從狄葛朗手中敲出中外野全壘打,讓狄葛朗今天挨了兩轟,以1:2落後,好在7局下半大都會帕拉薩(Jose Peraza)補上一支陽春炮追到2:2,讓此局下場的狄葛朗免於吞敗,以無關勝敗坐收。

接著雙方在第8局各有得分,釀酒人葉利奇(Christian Yelich)遭到觸身球保送,因此擠回1分,以3:2領先,而今天因為是兩隊雙重賽首場只打8局,在8局下半釀酒人投手失控製造滿壘局面,大都會外野手麥尼爾(Jeff McNeil)擊出再見安打,最後率隊再添2分,以4:3拿下勝利。

今天大都會勝投由狄亞茲(Edwin Diaz)拿下,目前他自責分率是2.94,本季3勝2敗有18次救援成功,打擊表現最好的是擊出再見安打的麥尼爾,他4打數有2安打貢獻2分打點,林鐸4打數1安打有1分打點,這場大都會打線雖然沒幫狄葛朗拿下勝投,但至少沒讓他的好投再吞敗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