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創下神蹟(美聯社)
他創下神蹟(美聯社)

今天在大聯盟場上響尾蛇以7:0完封教士,在這場比賽中響尾蛇的先發投手吉爾伯特(Tyler Gilbert)上演傳奇一戰,他完投9局投出無安打比賽,送出5次三振和3次保送,全場讓教士打線毫無招架之力,更令人驚奇的是,這是他生涯第一次先發投球,可說是震撼了棒球界!

想必如此表現也突破不少大聯盟紀錄,這場比賽吉爾伯特只用了102球,成為大聯盟史上第四位生涯首次先發就投出無安打比賽投手,也是1990年後第二位,上一位是在1953年創下,相隔68年,相當不簡單,賽後全部隊友都衝上前與他一同慶祝,場面就像拿到世界大賽冠軍一樣,這歷史性的一刻想必讓他無法忘懷。

而上一位在響尾蛇投出如此精彩表現的是「巨怪」藍迪強生(Randy Johnson),但他更強大,投出的是完全比賽(沒讓對方任一名打者上壘,包括失誤與不死三振,在至少投滿9局情況奪勝投,也必須是完封。),另外還有艾德溫傑克森(Edwin Jackson),所以吉爾伯特成為響尾蛇歷史第三位。

能與兩位歷史級強投並列真的非常不簡單,畢竟當年在響尾蛇的藍迪強生可說是超級強大,今天吉爾伯特生涯首次登板先發就被載入史冊,想必連藍迪強生都難以置信。而這完美的一勝也大大提振響尾蛇士氣,因為他們38勝80敗戰績於聯盟墊底,相當低迷。

而響尾蛇打線也超給力,幫吉爾伯特拿下勝投,首局就狂灌5分,馬泰(Ketel Marte)、帕歐塔(David Peralta)率先擊出安打拿下2分,接著艾歷斯(Drew Ellis)送上一支3分全壘打,一口氣將比數拉開到5:0。第5局羅哈斯(Joshua Rojas)敲三壘安貢獻1分,第6局范梅特(Josh VanMeter)安打再拿1分,終場就以7:0獲勝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