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色音樂旗下女嘻哈歌手江靜來台發展多年,上月初帶著7歲兒子「大王」返回大陸老家福州,歷經21天隔離後,終於和父母見面。她時隔1年半才回老家,剛好趁著兒子「大王」放暑假,帶著兒子一起回家鄉順便可以幫爸爸過70歲大壽。

她說這次返家發現爸媽健康出狀況,「我媽那天她暈倒了,然後我帶他們兩個一起去體檢,發現我爸有肺炎,我媽有高血壓跟尿酸過高,我挺擔心他們的。」她經過衡量以後,發現孩子需要她的同時,爸媽也需要,兩邊都沒有辦法捨棄的情況下,「實際上我先留在爸媽身邊,對所有人都是最好的選擇,目前來說。」

因為疫情仍影響著全球,江靜、兒子及全家人都會去打疫苗?她說爸媽身體狀況的關係可能還要去諮詢醫生是否可以施打疫苗,「兒子部分暫時沒有要給他打疫苗,如果全民普及要打疫苗的話,孩子肯定是由學校負責的,全校的孩子都打,那他就一起打,我們還是先處在一個觀望狀態。」她計畫應該會去打疫苗,「因爲我們隔離結束以後,我們這邊的居委會就一直在通知我要去打疫苗,所以我應該會去打。」

她現在會先讓兒子在福州上學,「太臨時決定,還要處理孩子上小學入學事宜,還要處理自己的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所以太多事情了,我沒有辦法再仔細的去找其他地方的學習。」她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的工作大部分都暫停,現在會先留在家鄉過暑假,預告內地與台灣都還是有一些工作進行中,「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,請關注本色與我的IG喔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