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媽媽教孩子寫作業時,脫口而出「不讀書以後撿垃圾」的氣話,沒想到兒子竟當真,離家出走在路邊夾寶特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媽媽教孩子寫作業時,脫口而出「不讀書以後撿垃圾」的氣話,沒想到兒子竟當真,離家出走在路邊夾寶特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部分小孩都很活潑調皮,時常會被媽媽教訓。大陸一名母親日前在輔導11歲兒子寫作業時,忍不住對他說出「不好好讀書,以後只能撿垃圾」的氣話,沒想到兒子竟然把這句話當真,離家出走到附近撿寶特瓶,讓母親感到十分自責。

根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蘇州一名趙姓媽媽在教導11歲兒子寫作業時,因為一時生氣,脫口而出「不好好讀書,以後只能撿垃圾」的氣話,沒想到兒子居然把這句話當真,在當天晚上就悄悄離家出走,到住家附近的路邊撿寶特瓶,趙媽媽發現兒子不見後相當緊張,急忙打電話報警求助。

由於兒子沒有告知自己去了哪裡,又沒有帶手機出門,警方只能調閱監視器,透過特徵來尋找他的身影,所幸很快就發現他在附近的街道上出沒,警方詢問之下,他坦言自己是因為聽了媽媽的話,才會想要體驗一下撿垃圾的生活,發現這份工作其實滿辛苦的,而且想要藉此賺錢也是件不容易的事;此外警方也勸說趙媽媽,她表示未來會多注意管教孩子的方法,不再讓類似事件發生。

新聞一出就掀起網友討論,大家都紛紛表示:「這孩子這麼聽話,建議媽媽以後說『不好好讀書以後只能上清華北大』」、「執行力這麼強,這孩子是個可造之材」、「本來家裡應該是母慈子孝,但是只要一輔導作業,就變成了雞飛狗跳」、「脾氣再好的人,輔導孩子做作業都有可能被氣瘋」、「不能這麼說話啊,每一個職業都值得被尊重」、「一些語言可能會傷害到小朋友的,家長不要生氣的時候就隨便講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