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聖梅悲痛送婆婆最後一程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許聖梅悲痛送婆婆最後一程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資深名嘴許聖梅今(4日)在臉書哀痛發文,透露婆婆過世,沒想到婆婆的3個女兒竟連最後一面都不來見,最後只好由她充當「女兒」,幫婆婆招魂、引路,引魂儀式上更因為擲不出聖筊,讓她心酸不已。

許聖梅透露,接到醫院通知婆婆病危時,全家趕往醫院,途中不斷聯繫婆婆的3個女兒,「現在婆婆只剩一口氣了,她最想見的一定也是女兒」,因此她要女兒幫忙聯絡姑姑們,但全都不接電話也不回訊息。

這讓許聖梅相當著急,怕婆婆臨終前見不到女兒,只好打到大姑家中,大姑終於接了電話,她著急發抖說:「媽媽情況不好了」,想不到大姑卻冷冷地回:「喔」,就掛上電話。

等到她們到醫院,婆婆已經因為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,醫生要拔管時,她的老公哭著求醫生再等等,「她的女兒應該在趕來的路上了…」,沒想到許聖梅女兒走進來,黯然地說「她們都說不會來了。」

這讓許聖梅腦袋一片空白,因為「這不是媽媽的生日派對,這是媽媽在人世的最後一口氣,大姑住信義區,二姑住大安區,都在醫院附近,然後,都明確表示『不會來,三姑更直接封鎖我們了」。

而在拔管的那一刻,許聖梅看到婆婆眼角落下淚珠,在引魂儀式上也擲不出聖筊,她只好哄哄老人家:「女兒過幾天會來看妳喔」,立刻擲出聖筊,她也代替女兒拿招魂幡,心碎淚訴表示願意當婆婆的女兒,「很抱歉…那是謊言,您心心念念的女兒在您離世前只留給您三個字『不會來』」。

其實,許聖梅婆婆有3個女兒與1個兒子,但自從婆婆生病住院以來,所有的醫療費與看護費都是由她支出,婆婆原本有領老人年金10年40萬、定存30萬,都被二女兒全部領走,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