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擁有好交情,興趣也相投。(取自趙薇微博)
趙薇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擁有好交情,興趣也相投。(取自趙薇微博)

大陸女星趙薇以電視劇《還珠格格》走紅兩岸三地,與富商老公黃有龍在政商兩界都有豐富人脈,也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有著好交情。未料趙薇近日卻驚傳被封殺,主演作品一夜之間全被多家影視平台下架,連微博超話也沒了,背後原因吸引諸多揣測,資深媒體人許聖梅昨(27日)更在節目直言大陸當局要收拾的人絕不是趙薇,而是她的好友馬雲。

許聖梅昨在《這!不是新聞》談及趙薇疑被封殺的背後原因,直言項莊舞劍意在沛公,稱大陸當局要收拾的人並非趙薇,而是馬雲。逃亡美國的大陸郭姓富商,不久前才爆料馬雲與趙薇有神秘連結,對此許聖梅表示:「趙薇跟馬雲到底有沒有人與人之間的連結,我們不知道,但是他們是非常緊密的合作夥伴。」

許聖梅表示趙薇老公黃有龍與馬雲是好哥兒們,馬雲過去與比爾蓋茲吃飯時,作陪的人還是黃有龍,稱黃有龍、趙薇與馬雲交情好到什麼地步?「趙薇花了大筆錢在法國買了一個葡萄酒莊,她才買完,馬雲就在隔壁也買了一個酒莊,所以兩個人興趣相同,炒股的方式也一樣。」

不過奇怪的是,馬雲2017首度向陸媒回應與趙薇關係,卻稱兩人不熟,「我跟趙薇,加起來見面也沒超過十次,其中大概至少五次還是因為公益活動在一起。」當時趙薇夫婦被證監會行政處罰,禁入證券市場5年,網路上更出現了趙薇與馬雲各種合照,令馬雲質疑這些行為背後,是有人接收了某些指令,故意引導輿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