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宣布教練異動,鍾承祐接任一軍打擊教練。(富邦悍將提供)
富邦悍將宣布教練異動,鍾承祐接任一軍打擊教練。(富邦悍將提供)

富邦悍將29日宣布教練異動,將一、二軍打擊教練互調,鍾承祐將接下一軍打擊教練重任,而原一軍打擊教練羅根則回歸二軍,鍾承祐也希望昔日高中同學高國輝能夠多幫忙帶領年輕球員,「國輝都是很好的典範,希望同學幫個忙這樣。」。

鍾承祐表示,接到這麼任務很感謝球隊高層對我在二軍調整選手的肯定,自己會持續與選手溝通,讓策略更明確進而讓打擊更加連冠。

而在延賽前,富邦得點圈打擊不振是一大問題,鍾承祐認為,團體比賽每個環節都息息相關,若是能夠盡量用自己的優勢上壘、加強打擊策略,應該會讓球隊打擊連貫更順暢一點,「我自己是不太去看打擊率,能夠有好的串連,對得分、贏球都有貢獻。」

鍾承祐也指出幾名他認為有潛力的二軍球員,「周奕丞、莊韋恩、林奕豪 都是很年輕的選手,他們在二軍打擊我都會測跑壘秒速,如果打擊穩定、守備突出的話,在一軍都會有很好的幫助。」

去年鍾承祐離開老東擊樂天桃猿,改披富邦球衣,與高苑工商同學高國輝一同為球隊打拚,雖然一人已是教練、另一人仍在球場上打拚,但他表示,兩人的互動沒有改變,不會有選手、教練間的隔閡。

鍾承祐表示,自己有跟國輝聊過,他是球隊老大哥,不管是球場上還是私底下,都有很多弟幫可以帶領小老弟,「國輝都是很好的典範,希望同學幫個忙這樣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