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夢幻隊正式成軍,杜蘭特、利拉德與戴文布克領軍出征東京奧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美國夢幻隊正式成軍,杜蘭特、利拉德與戴文布克領軍出征東京奧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男協正式公布東京奧運夢幻隊12人大名單,將由籃網杜蘭特、拓荒者利拉德以及太陽戴文布克領軍出征。

馬刺烙率帕波維奇接掌美國夢幻隊兵符,三名助教分別是勇士科爾、皮爾斯與萊特。球衣號碼方面杜蘭特改穿7號,原先的5號改為拉文;利拉德選擇披上6號球衣前往日本。

這支夢幻隊當中只有杜蘭特(2012年和2016年)、卓雷蒙格林(2016年)和洛夫(2012年)參加過奧運,其餘9人都是首次登上奧運舞台。

巫師畢爾對於首次入選夢幻隊表達了興奮之情。「能夠進入奧運名單對我來說是一種榮耀,尤其是和聯盟最好的球員一起參加世界頂級賽事,這種特別的經歷會讓我更加謙遜並激勵我前進。」

東京奧運會美國隊被分在A組,同組的對手包括法國、伊朗和來自加拿大賽區落選賽晉級的球隊。

夢幻隊12人名單分別是4號畢爾(巫師)、5號拉文(公牛)、6號利拉德(拓荒者)、7號杜蘭特(籃網)、8號米德頓(公鹿)、9號葛蘭特(活塞)、10號塔圖(塞爾提克)、11號洛夫(騎士)、12號哈勒戴(公鹿)、13號阿迪巴約(熱火)、14號卓雷蒙格林(勇士)、15號戴文布克(太陽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