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億關係企業總裁林文村(中)創立「義雲會」,促成雲嘉嘉地區產業跨域聯誼交流。(廖素慧攝)
順億關係企業總裁林文村(中)創立「義雲會」,促成雲嘉嘉地區產業跨域聯誼交流。(廖素慧攝)

雲嘉嘉地區55家上市、上櫃及優質企業的經營決策者組成「義雲會」,開創雲林嘉義地區工商產業跨域聯誼的新局,創會會長順億關係企業總裁林文村表示,從去年底開始籌備至今約半年,已向內政部申請登記成立社團。

林文村指出,三三會、台中菁英會、盤石會、港都會都是跨區域的企業主交流聯誼的平台,雲林、嘉義的企業主低調樸實,「義雲會」就是將雲嘉地區的上市、上櫃公司及優質企業主,組成聯誼會,促進跨區域、跨業別及跨世代的企業主各面向的交流,擴大及深化台灣的經濟力。

林文村說,去年12月至今陸續拜訪雲嘉嘉的企業主,回響熱烈,同時拜會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嘉義市長黃敏惠也都受到很大支持。

林文村說,「義雲會」除了取自嘉義的「義」及雲林的「雲」以外,也由於嘉義人、雲林人都很重情義,因而尊崇關公義薄雲天的精神,「義雲會」有3S理念,分享(Share)、綜效(Synergy)、影響力(Strength),以此共創雲嘉嘉產業的新歷史。

義雲會會員目前有55家企業,包括世紀鋼鐵、福隆纖維玻璃、遠東機械、三福企業、台灣鯛、古坑咖啡等,副會長有2位,耐斯集團執行長陳志鴻、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,黃文章今年2月才接任台中菁英會會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