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部分夜市今起「微解封」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北市部分夜市今起「微解封」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全國升至三級警戒,許多攤商、夜市及店家都已停業逾一個月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,北市5個夜市今起「微解封」,可開放1/4的攤商營業,但獲得復業許可的幾個夜市卻在昨晚發聯合聲明,指「7月12日過後才會視情況開業」,而柯P此一做法也引發兩派意見網友論戰。

柯文哲昨(28)日宣布,北市廣州街夜市、梧州街夜市、西昌街夜市、華西街夜市及寧夏夜市今起微解封,艋舺夜市、南機場夜市和公館夜市則是停業至7月12日。

柯文哲表示,夜市復業採取兩個原則,考量南萬華還是疫情熱區,若要復業需與衛生局、市場討論並採申請制,其他則維持一律採取外帶方式運作,以先開放1/4的攤商為原則,視未來幾天狀況再做調整,不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表示,餐飲場所必須拿下口罩,是容易產生高風險地區,餐飲業要微解封需將相關指引明訂清楚。

部分獲得復業許可的夜市在臉書發聯合聲明。(圖/翻攝自艋舺夜市)
部分獲得復業許可的夜市在臉書發聯合聲明。(圖/翻攝自艋舺夜市)

獲得「復業」許可的廣州街夜市、梧州街夜市及華西街夜市昨日在臉書粉專《艋舺夜市》發聯合聲明,表示7月12日後才會視情況開業,顯然對疫情也不敢貿進。對此,PTT八卦板也有不少討論聲浪,「大家一起撐到712很難嗎?」、「阿北危險啊」、「染疫跟經濟選一個,沒做生意就沒錢」、「這決策也太勇敢」、「若做好人流管制,應該還好」、「只有外帶還好啦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