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哲(左)與陳淑萍合作〈心愛別離開〉MV。(豪記唱片提供)
楊哲(左)與陳淑萍合作〈心愛別離開〉MV。(豪記唱片提供)

新冠肺炎病毒近日傳出Delta印度變異株入侵屏東枋山,在枋山有3甲地種植芒果園台語歌手楊哲無奈表示單日就被退訂30箱之多,影響訂單高達五分之一,加上近日由於疫情,中北部的貨運寄送都告暫緩,真是雪上加霜,他無奈感嘆:「芒果是無辜的、沒有病毒。」

他特別感謝徐國勇部長看到新聞報導,立即請秘書訂購700斤芒果,楊哲也呼籲所有國人不要把枋山的芒果當作有病毒,很多人都訂了又退件,這樣會讓芒果農更受傷,懇請大家一起來搶救芒果.雖然受疫情困擾,楊哲仍招集粉絲募得消毒水、防疫噴霧槍與面罩等,捐贈家鄉防疫,楊哲開朗表示越困難越要努力撐過,有信心會度過這次難關。

楊哲的同門歌手陳淑萍日前推出新專輯《胭脂花》,新歌〈心愛別離開〉MV邀請楊哲助陣,2人首次對唱情歌,楊哲開玩笑表示:「快40了仍單身,再這樣下去行情會跌啦。」令陳淑萍瞬間狂笑,MV被迫中斷拍攝。陳淑萍說:「楊哲憨厚的個性經常帶來開心,從錄唱新歌,我就強忍住,但2人近距離的拍MV,讓我的笑點終於潰堤。」

提到兩人好交情,楊哲表示:「陳淑萍玉女的形象很漂亮,讓我剛認識她時不太敢正面看她、怕被她電到,一路看她長大,有時會開她玩笑,突然的故意作勢要抱她丶親她等等,她都嚇得花容失色。」陳淑萍則對於楊式幽默很習慣,日前收到楊哲私訊留言「我好喜歡妳喲」,以為楊哲臉書被盜,趕忙致電告知,他卻一派輕鬆回:「那是我老婆寫的啦,她說妳很美麗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