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淑芳難忘與龍劭華在片場鬥嘴。(摘自臉書)
陳淑芳難忘與龍劭華在片場鬥嘴。(摘自臉書)

藝人龍劭華14日晚間驚傳在高雄85大樓昏倒,享壽68歲,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,去年與他在電影《孤味》中飾演夫妻的82歲金馬影后陳淑芳,稍早接受本報電訪時聽聞龍劭華過世的消息,直呼「真的沒辦法接受」,難過大嘆「好人不長命,身邊的好朋友一個一個都走了,很難過,之前是吳朋奉、李行導演,現在又是龍劭華,這些都跟我合作過,還有小鬼,有比我大也有比我小的,怎麼會這樣。」

陳淑芳表示自己眼中的龍劭華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,不僅演技精湛,做人也很好,十分照顧晚輩,她也分享2人在拍攝現場很愛答嘴鼓(鬥嘴台語),「我們跟彼此講話都比較不客氣啦,有話直說的朋友,不論好事、壞事都會當面講開」,最後1次見面是過年前一起拍大愛劇場《姊姊向前衝》,當時他的身體狀況都很好,龍劭華還打趣說,自己有去保疫苗險,陳淑芳立刻虧:「我年記大了沒辦法保,你還那麼年輕保什麼?」最近剛好因為比較忙,私下就沒有特別聯絡跟見面,怎料對方就過世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