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疫情,第8屆2021基隆潮藝術延至明年4月15日至5月2日舉行。(摘自基隆潮藝術臉書/陳彩玲基隆傳真)
因應疫情,第8屆2021基隆潮藝術延至明年4月15日至5月2日舉行。(摘自基隆潮藝術臉書/陳彩玲基隆傳真)

全台灣最靠海藝術祭「基隆潮藝術」,每年備受矚目,基隆市文化局原規畫9月舉辦,但考量全國疫情仍在二級警戒,具高度不確定性隱憂下,決議第8屆2021基隆潮藝術延至明年4月15日至5月2日舉行。

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,基隆潮藝術活動自2015年舉辦,以藝術作品豐富了正濱漁港周邊,重新喚起在地認同,也培養出許多嶄露頭角的新生代藝術家,儼然成為城市的藝文品牌,成為每年9月至10月間,全台灣最期待的海港藝術季,除了在地民眾的參與,連年更吸引了數百萬人共同響應。

陳靜萍說,考慮到今年整體疫情的不確定性,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,也需要大量的與當地居民接觸,為了保護市民及創作者健康安全,決定延期,同時為避免冬季東北季風影響觀展品質,團隊共同決議2021基隆潮藝術展延辦理,希望將能讓民眾更安心、更開心、無後顧之憂的參與,也希望疫情趨緩,明年春天大家再到基隆參與年度重要藝術活動。

視覺藝術科長汪彥奇補充,2021潮藝術除了延續著名的海上美術館,阿根納造船廠也將展出亮眼的全新藝術作品,另外一大亮點將會是甫修復完成的正濱漁會大樓,將透過藝術梳理海港的文化歷史脈絡,帶出重生的歷史建築及在地生活的全新想像,可惜因疫情延期,但相關藝文活動資訊,可上文化局網站查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