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傳(左四)和家人經常陪伴90歲爸媽出遊。(旋風音樂提供)
趙傳(左四)和家人經常陪伴90歲爸媽出遊。(旋風音樂提供)

趙傳年逾90歲的爸媽上周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種,沒想隔天父親身體突然不適、輕微發燒,媽媽則連2天出現頭暈症狀,所幸父親吃了退燒藥、母親休養後恢復健康,趙傳26日透過經紀人感謝關心:「兩位老人家剛打的頭兩天血壓有些偏低,其他都還好。」

由於全台頻傳年長者疑因施打疫苗發生事故,趙傳坦言爸媽接種前全家人都很擔心、「有些猶豫也有討論,但後來想想還是以防疫優先」;兩位老人家打疫苗時的反應也相當可愛,「爸媽是照約定的時間去接種,所以沒有等太久,打完我爸媽也沒有覺得痛,我媽還說『噢已經打完了』。」

疫情爆發前,趙傳會與兄弟姐妹會輪流帶爸媽去近郊走走,「不過最近只能要求他們待在家裡,看看電視、在家裡稍微走動一下。」趙傳日前推出新專輯《老不休》,原定7月底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,無奈疫情嚴峻,不僅演唱會延至11月,海內外演出也全數喊卡,正專心攻讀師大碩士班的他正向思考,「最近要畢業了,剛好準備論文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