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晨光日前直播賣貨,意外被大陸網友嗆爆。(摘自微博)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張晨光日前直播賣貨,意外被大陸網友嗆爆。(摘自微博)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64歲「金鐘視帝」張晨光在大陸「618超級帶貨日」直播間賣酒,未料引來大陸酸民狂嗆「不好好拍戲,為什麼要賣貨」、「缺錢嗎」,並攻擊他賣假酒,甚至罵他「晚節不保」,他一時情緒激動落淚。他19日平心靜氣說:「我只不過以另一種形式近距離跟大家接觸。」

他昨表示,當時掉淚是看到酸民講那些話,加上想到當初踏入直播帶貨圈,他從牴觸、接受、有興趣到現在是興奮,「我克服我自己,『沒有想像不到的事,只有做不到的事』。我出道38年,一定有抗壓性,我只會為自己想做的事,做到了而有感觸,不會因那些話而有心情起伏。」

「老戲骨」張晨光一直是跨界成功的代表人物之一,當年他從國語跨到本土八點檔,10多年來在大陸發展,從正劇拍到喜劇,如今跨到短視頻,斜槓人生做好做滿。現成為業界新寵兒,未來仍繼續直播帶貨?張晨光堅定又霸氣說:「618我業績第一耶,我只能說我是一匹黑馬。」

他強調:「我以前也是流量小生,但我不是流量小生變流浪老人,每個人都有生財管道,有好的平台又有好的團隊,為什麼不做,我的戲都有質量,不同的戲,我都可以演出不同感受,這就是我的能量,我在空檔做直播有何不對,如果對我的戲有影響,我也不稀罕那些酸民看。」

跨界拍短視頻又直播帶貨,另一半支持?張晨光說:「我一路走來的心境她都了解,從我要進軍短視頻,我都讓她知道,她和2個兒子也支持。」目前疫情仍嚴峻,打疫苗已是世界趨勢,張晨光昨在大陸打科興疫苗,老婆和2個兒子正在台灣,不過下個月將回溫哥華。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