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晨光的演藝事業風風火火。(摘自微博)
張晨光的演藝事業風風火火。(摘自微博)
張晨光昨在大陸的抖音直播間落淚。(圖/翻攝自會火微博)
張晨光昨在大陸的抖音直播間落淚。(圖/翻攝自會火微博)

昨天是618超級帶貨日,64歲的金鐘視帝張晨光昨在大陸上直播賣酒,未料引來部分大陸酸民狂嗆「不好好拍戲為什麼要賣貨」、「缺錢嗎」,還說他賣假酒,用酸言酸語攻擊,看到網友謾罵彈幕情緒激動,他在鏡頭前忍不住哽咽紅了眼眶、低頭落淚,引來部分網友替他叫屈。

張晨光今(19)日早心平氣和,沒帶半點委屈表示:「昨天看到有人留言說我『晚節不保』,我一下火就上來,我沒說不拍戲,我每一次的作品都播得這麼好,我的小視頻(抖音)都以演技標榜,這會影響戲的品質嗎,我當下就氣得講這些話。」

他理性分析會掉淚是因為看到酸民講了這些話,他想到自己要直播帶貨時,從牴觸、接受、開始有興趣到現在是興奮過程,「昨天只是表達我的心境而已,我克服了我自己,『沒有想像不到的事,只有做不到的事』。我已經出道38年了,抗壓性是多大啊,我只會為自己想做的事、做到了而有感觸,不會因那些話而有心情起伏,昨天在那兩種種情緒交雜下,我是有感而發的」。

張晨光一直是跨界成功的代表人物之一,當年從國語小生到本土八點檔台語小生,這10多年在大陸發展,拍攝電視劇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、《流金歲月》等作品也都受喜愛,如今跨界到短視頻,斜槓人生做好做滿,也都令觀眾刮目相看,接下來仍會繼續直播帶貨?張晨光堅定地說:「昨天的戰績,我只能說我是一匹黑馬。」

他強調:「我以前也是流量小生,但我不是流量小生變成流浪老人,每個人都有生財管道,有好的平台又有好的團隊,為什麼不做,我的戲都有質量,不同的戲我都可以演出不同感受,這就是我的能量,我在空檔做直播,有何不對,如果對我的戲有影響,我也不稀罕那些人看,我堅持演好戲、演好角色。」

他透露,一個多月前開始踏入直播圈的契機,「很多人帶貨,沒多久就翻車,我做這個事,是因為曾經在短視頻裡看到一支影片,主角沒有手、只用腳切菜炒菜,他用意志力還有講的話讓我覺得沒有想不到的事,只有做不到的事,只要有心,他打動了我,覺得可以把很多人帶向正面」。

另一半支持他做直播?張晨光說:「我太太知道內幕,沒什麼事,我一路走來的心境她都了解,從我要進軍抖音,我一步步告訴她,我在這邊做的事,她都支持,2個兒子也支持。」疫情仍嚴峻,現在打疫苗已是世界趨勢,張晨光今天也準備在大陸打科興疫苗,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