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瓶打疫苗遭中央反對,台中醫忍痛報廢40劑,睡不好向菩薩懺悔。圖為長者打疫苗的畫面。(資料照/杜宜諳攝)
混瓶打疫苗遭中央反對,台中醫忍痛報廢40劑,睡不好向菩薩懺悔。圖為長者打疫苗的畫面。(資料照/杜宜諳攝)

台中診所醫師賴信全自掏腰包買「1cc空針」,讓原本只能打220人的22瓶疫苗,可以多出50劑,針對該醫師將殘餘疫苗混瓶施打的作法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鼓勵,該醫師發文表示,看了中央的說法,只好忍痛將原本擠出來的40劑疫苗全數報廢,但他也因此而睡不好,醒來後只能在心中向菩薩懺悔。

賴信全昨在臉書分享,他認為「抽藥」是護理人員的專業,在「無菌操作」抽藥,長官們真的要謙卑的尊重護理人員的專業,並呼籲中央政府應該要去採購足量的疫苗,盡快提供給第一線的防疫醫護人員去接種到國人的身上,達到6至7成的國人接種率,讓國人在最快的時間內可以恢復正常生活。

賴信全表示,在生命面前大家都應該要謙卑,多抽出一針,對不會抽藥的人來說,是有「污染風險」的殘餘藥劑,但那些擠出來湊成一針的藥劑,對會抽藥的人來說,只是卑微的想讓自己居住地的的親友們少些遺憾,並盡快恢復健康生活而已。

賴信全指出,18日用了將近80瓶的疫苗,因為中央不鼓勵「剩餘劑量混瓶施打」的關係,他只好將每瓶中殘餘的疫苗當醫療廢棄物丟掉,但零零總總加起來也丟了40劑疫苗,這件事讓他壓力很大,睡到一半就醒來,最終更是忍不住向菩薩懺悔。

賴信全說,他知道專業護理人員的能力,抽第一劑到第二十五劑,根本不會有感染疑慮,可以來看看她們抽藥後再說話嗎?「那些還在等待您採購疫苗的青壯年,都是這個國家負責賺錢養家的人啊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