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bnb徵求12名幸運旅客「住進全世界」。(Airbnb提供/陳祐誠傳真)
Airbnb徵求12名幸運旅客「住進全世界」。(Airbnb提供/陳祐誠傳真)

旅宿平台Airbnb今日宣布啟動「走進 Airbnb,住進全世界」計畫,邀請全球12位旅客免費入住Airbnb房源1年,台灣旅客將有機會與來30多個國家的參加者角逐機會,並分享第一手遊牧生活體驗,協助平台打造貼合長期住宿趨勢的產品功能、服務與體驗。

疫情爆發以來,Airbnb觀察到旅行、生活和工作的界線越來越模糊,隨著全球各地區逐步解封,不論想在海灘上參加視訊會議、載家人來趟公路壯遊、或是在最愛的城市來趟語言學習之旅,Airbnb邀請旅客住進全世界。

「走進Airbnb,住進全世界」計畫為期1年,12名獲選者將以全世界為家,並向各國旅客分享他們四海為家的生活體驗,Airbnb將蒐羅各項回饋,作為因應遊牧式生活興起的相關產品創新與升級參考。Airbnb表示,將負擔住宿費用,並提供零用金支付交通。

據Airbnb調查,與2019年相比,2021年第1季在Airbnb入住28晚以上的住宿比例增加了10%。2021年,有11%的長期住宿預訂者表示他們過著遊牧式的生活;在5個不同國家受訪的旅客中,有74%表示有興趣在疫情結束後,住在公司據點之外的地方。

參加者可選擇在計劃期間出租自己的家,感受作為Airbnb房東的難得經驗。此外,參加者可在體驗遊牧生活的同時,了解其所出租的房源將如何創造額外收入,以支付旅行時的相關費用。這種簡單易行的方式,期望讓所有想在疫後解封、旅行回歸之際出遊的旅人們達到互惠效益。

Airbnb表示,從內部資料調查發現,2021年第1季完成啟用的新房源,有半數在4天內就收到首筆訂房,每位房東的平均年收入可以達到9600美元(約新台幣27萬元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