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風起夢境」燈區 10月6日展出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2021年雖然因疫情影響停辦了台灣燈會,但為了讓燈藝師精心構思製作的作品呈現在國人面前,交通部觀光局與新竹市政府共同合作,結合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,規劃了一場唯一室內沉浸式燈藝作品-「風起夢境」燈區,將於10月6日至16日,為期11天在新竹公園風Live House華麗展出。

「風起夢境」係透過沉浸式投影與仿生技術,利用線條、粒子、空氣感等營造出風的形象,民眾隨著風的引導緩緩地跟著風聲直搗夢境核心,並可以肆意地與夢中元素進行互動,每當中心吹起微風,整個空間將幻化成一道新的夢境。

展覽也依循解夢心理學,創作出三種分別象徵「幸福」、「財富」及「自由」的夢境主題,邀請民眾親臨感受自己被風緩緩地包圍環繞,或感受蝴蝶輕輕停佇在身上,藉由沉浸式夢境療癒自己,作一場屬於自己的美夢。

交通部觀光局表示,「風起夢境」自9月29日(三)中午12時起,開放全場次線上預約報名,1人申請最多可報名4位同行(含本人),民眾線上預約完成後僅須於報名場次開始前報到即可入場。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二級警戒管制規定,本展覽全面實施總量管制,進入場館前需量測體溫、實聯制登記並全程配戴口罩,入館方式為每30分鐘開放預約民眾進場,並視館內容留人數,彈性開放現場民眾入館,為避免排隊久候,建議民眾可多利用線上預約報名系統。

交通部觀光局表示,展期橫跨國慶連假,民眾外出參觀這一場結合光影與科技的燈光饗宴時,也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,並建議多利用公共運輸,才能開心出遊平安返家。

※.風起夢境展覽資訊──

展覽日期:2021年10月6日至10月16日平日18:00-22:00假日17:00-22:00(每30分鐘1場次)展覽地點:新竹公園內風Live House場館(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號)預約報名網址:

Ps.為確保每位參觀者權益,預約民眾請提前5分鐘至現場排隊,該場次逾時10分鐘未至現場報到將視為過號,需重新排隊入場。另,因應 COVID-19(新冠肺炎)防疫考量,若體溫不符合規定者(額溫 ≧37.5°C)謝絕入場。

圖片:交通部觀光局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