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航JL-809班機,運送124萬劑AZ疫苗自日本抵台。(翻攝網路)
日航JL-809班機,運送124萬劑AZ疫苗自日本抵台。(翻攝網路)

日本政府贈送台灣百萬劑AZ疫苗,3日拍板定案後,4日下午2點隨即運抵桃園機場。日方由日航JL-809班機負責運送這批疫苗,自成田機場起飛後,即獲得網友高度關注。有網友發現華航一架CI-155班機沿途「一路伴飛」,直到日航進入我航空識別區後,華航才放慢速度,讓日航先行,宛如保鑣一般護送疫苗抵台,被網友瘋狂轉傳。

JL-809起飛後,大批網友透過app追蹤班機航路,突然發現華航CI-155班機幾乎是相同路徑(不同高度)跟飛,引起網友興趣,「是扮演軍機護航的角色嗎」、「太有趣了!兩架幾乎重疊」、「不知道機師們有沒有互相聊天」、「令人感動,完美詮釋台日友好」。

兩機就這樣飛了一個多小時後,網友發現,當日航班機一進入我航空識別區,華航班機立即放慢速度,「護送任務完成,接下來交給航管帶路」。網友對華航機組員的義舉高度讚賞,直呼「我如果是日本機師,一定超感動」、「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」。

CI-155是名古屋返台班機,日本時間今天中午12點24分自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起飛,台北時間下午2點02分降落。

還有一點,正當北北基雷雨交加,松山機場甚至因暴雨關場的同時,日航疫苗班機順利降落沒什麼風雨的桃園機場,甚至比原定時間提早抵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