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串連了來自全台各地的18歲高中生,錄製影片為台灣加油。(林志成翻攝)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串連了來自全台各地的18歲高中生,錄製影片為台灣加油。(林志成翻攝)

現在正值畢業季節,但台灣疫情嚴峻,今年即將畢業的18歲高中生們,不禁感嘆自己是「生於SARS、畢業於COVID」的一代。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串連了來自全台各地的18歲高中生,錄製「在疫情下畢業的我們」的影片,在臉書與IG中分享,為台灣加油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,這一群「生於SARS、畢業於COVID」的高中生們,雖然沒有當年疫情下的記憶,但也從父母、師長的口中得知當年嚴峻的情況,和生活遭受影響的情況。而今年,他們選擇站出來共同為台灣打氣加油,希望能一起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。

「在疫情下畢業的我們」影片中,18歲的高中生說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的心情,許多人分享他們因為畢業典禮、畢業旅行取消,無法和朋友好好道別的遺憾,很多青春的回憶都被疫情所剝奪。

不過,即便如此,他們也不因此感到恐慌或灰心,反而堅信著只要透過每個人的行動,全臺灣團結起來,同島一心,台灣一定會撐過去。在片尾,每個人也都用堅定的語氣呼喊著「台灣加油!」傳達他們的信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