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知名武俠片導演張鵬翼9月24日因胃癌病逝台北榮總,享壽80歲。(圖/取材自用户7794047789微博)
台灣知名武俠片導演張鵬翼9月24日因胃癌病逝台北榮總,享壽80歲。(圖/取材自用户7794047789微博)

台灣知名武俠片導演張鵬翼9月24日因胃癌病逝台北榮總,享壽80歲,朱延平導演今(26日)下午在臉書哀悼張鵬翼,並透露,張鵬翼今年5月還在大陸橫店籌備新戲,發現自己得胃癌末期,就回台治療「期間都沒有通知任何朋友,所以今天突然接到他過世的消息,非常震驚...鵬翼,一路好走」。

導演張鵬翼是台灣影壇拍攝武俠動作片的一把好手,張鵬翼執導過《刀魂》、《楚留香大結局》、《古劍英魂》、《水月十三刀》、《策馬嘯西風》等電影,在台灣影壇頗負盛名,媲美香港武俠名導楚原,張鵬翼也因此擁有「台灣楚原」的美名。

朱延平導演今在臉書哀悼張鵬翼,他寫下:「張鵬翼導演...算是我半個師父,當年他做郭南宏的副導演,拍少林寺18銅人,找我做場記...之後他自己也導了幾部很賣座的武俠片,我做他的副導演...當今電影圈還叫我『小朱』的少數幾個人,他是其中之一」。

朱延平也提到,張鵬翼今年5月還在大陸橫店籌備新戲,發現自己得胃癌末期,就回台治療,期間都沒有通知任何朋友「所以今天突然接到他過世的消息,非常震驚...鵬翼,一路好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