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玉琴(左)主持《新聞有琴調》與來賓羅友志視訊連線對談。(中天提供)
周玉琴(左)主持《新聞有琴調》與來賓羅友志視訊連線對談。(中天提供)

中天主播周玉琴每周一下午4點主持《新聞有琴調》,線上談新聞說真話,由於疫情日趨嚴重,周玉琴在直播時戴口罩,同時考量防疫,與節目來賓改採視訊連線對談,用「同時在線,但不同框」的更安全方式錄製節目。

向來以撩「琴教官」為樂的資深媒體人來賓羅友志,搞笑喊著:「我撩不到琴教官,撩不到了。」並直呼:「疫情我恨死你了。」讓周玉琴忍不住笑出聲,網友則紛紛留言「隔空撩」。

兩人隔空對談提到疫情議題,周玉琴擔憂說:「在防疫上半場,我們努力並做到,現在疫情的下半場很緊張。」疫情嚴峻不宜外出趴趴走,原先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美食、踏青美照的她,已取消不少聚會。

她許願:「疫情一結束,我要把原本安排好的美食聚會全部補回來。」雖然宅在家,不忘靠彈力繩等運動維持身材,她也提醒:「戴口罩爬山或慢跑運動其實反而不太好,醫生並不建議。」不僅有缺氧問題,也會讓口罩溼掉而失去防護力,反而造成風險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