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興哲近期在大陸錄製節目、宣傳歌曲。(星空飛騰提供)
周興哲近期在大陸錄製節目、宣傳歌曲。(星空飛騰提供)

周興哲(Eric)近來話題不斷,浙江衛視11日播出的《聽說很好吃》節目中,Eric與新人單依純合唱〈永不失聯的愛〉為節目創下高收視,更一舉登上微博熱搜第13名,意外成為節目另類饗宴;此外,周興哲日前加盟東方衛視《我們的歌3》,傳經過首輪成功配對後,他將攜手港星楊千嬅在節目中搭檔合作。

周興哲與單依純前晚首度合作引發轟動,單依純因之前在《中國好聲音》演唱周興哲〈永不失聯的愛〉一砲而紅,優美的聲線讓Eric相當欣賞,因此為她量身打造新歌〈愛我的時候〉並且合唱,已在YouTube拿下近850萬次點閱。

有趣的是,由於疫情影響,〈愛我的時候〉錄製作業全靠線上交流,雙方此次合唱前仍是「網友」,前晚演出總算碰面,周興哲讚賞單依純:「唱歌很動人,沒想到年紀這麼小。」而單依純見到偶像則害羞得不敢說話。

周興哲7月初飛大陸工作,受邀加盟東方衛視《我們的歌3》、擔任A組嘉賓,日前經過首輪配對,傳他將和楊千嬅搭檔,也是兩人首度合作;除了忙於工作,周興哲也在當地買了Keyboard和吉他埋首創作,隔空為他主演的《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》製作電影配樂,加上每天都有不同的視訊會議要開,偶爾安排到高爾夫球場揮杆運動,生活相當忙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