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為何這有人可事先知道本土個案0確診?陳時中說「他們會知道我也覺有點奇怪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對於為何這有人可事先知道本土個案0確診?陳時中說「他們會知道我也覺有點奇怪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本土個案今睽違108天後再次+0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提前po出鴨蛋照暗示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預告本土個案0確診。對於為何這2人都可事先知道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「他們會知道我也覺有點奇怪」,對於指揮中心的內部管理會,會進行檢討。

對於周玉蔻、黃偉哲預先知道+0,陳時中表示,「他們會知道我也覺有點奇怪」,對於承辦人保密是否完整,我們會去查,對於內部的管理需要檢討。至於今日+0,9月是否有機會降級?陳時中表示,這2周是觀察期,今天算是好的開始,國內會持續放鬆,但邊境還是會嚴格管理。

針對疫情期間外配入境問題,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去年3月19日對全球疫情實施邊境管制開始,後來也進入秋冬加強邊境管理,執行過程中,我們對於產業的需求,或是人道的需要都會協助。

陳宗彥表示,外國籍的民眾都是透過外交部領務局,中港澳則是透過內政部移民署,我們會視個案實際上的需要,例如需要來陪病、探視的,甚至是最近有些配偶即將生產的,我們都會協助個案做處理,只要提出就會盡可能協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