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擔任護理師的玉兔,第一時間就響應醫護召集令。(圖/取材自玉兔 鄭如吟臉書)
曾擔任護理師的玉兔,第一時間就響應醫護召集令。(圖/取材自玉兔 鄭如吟臉書)

新冠疫情大爆發,全台防疫都提升到三級警戒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以「國家需要你」,對醫護發出召集令,希望退休及離職的醫護人員能上線支援,曾擔任護理師的35歲女星玉兔(鄭如吟)第一時間就去報名,不過玉兔其實是瞞著父母響應召集令,對此,玉兔也向媒體說出心裡話。

過去曾擔任護理師的玉兔(鄭如吟),第一時間就響應醫護召集令,在網上曬出報名截圖,並表示:「退職的醫護朋友們,我們一起為醫護努力,對抗疫情,守護我們的家園」,也呼籲有相關經驗的人能一起加入。

玉兔報名後,目前在等候徵召通知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玉兔看到醫護召集令時,就知道醫療量能吃緊,於是讓玉兔決定拿出自己的專業,主動報名醫護徵召令,但玉兔響應召集令其實是先斬後奏,對此,玉兔也坦言:「我是沒和父母商量的,因為根本不知道怎麼開口」,父母是看新聞才知道,雖然很擔心,但仍支持女兒的決定,玉兔進一步表示,她報名前其實也掙扎,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人。

由於雙親患有小兒麻痺,被問到若是上前線,是否擔心父母無人照顧?玉兔則表示,家裡有哥哥可以幫忙照料,所以她願意義無反顧。同時,玉兔也提到,如果醫療體系崩潰,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逃不了,身為護理人的使命感,玉兔希望拿出自己的專業,並為大家盡一份力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