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鈞甯2月出席母親鄭如晴書籍《沸點》增修版分享會。(盧禕祺攝)
張鈞甯2月出席母親鄭如晴書籍《沸點》增修版分享會。(盧禕祺攝)

女星張鈞甯近年把事業重心移往大陸,最近被翻出以前碩士論文引發爭議,工作室6日立刻發聲明駁斥台獨,她本人也轉發貼文重申立場,而其作家母親鄭如晴日前在張鈞甯生日當天,寫下千字文向女兒喊話:「累了就回來吧」。

張鈞甯4日迎來39歲生日,因為她人在大陸工作,媽媽鄭如晴無法親自幫她慶生,便在臉書感性發文,透露母女一向親密,直到女兒進了一個自己全然不熟悉的演藝行業,兩人關係幾度拔河,「回想過去,妳的每一步都很艱辛,星海茫茫,稍有不慎可能墜入萬丈深淵。我除了擔心還是擔心,接著妳拖著行李離開家到遠方,我怕妳從此失去了方向。」

鄭如晴坦言在女兒臨行前,自己仍在做困獸之鬥:「不要勉強!不適應就回來吧!」承認還是私心希望女兒留在身邊,但終究得收回視線,並把張鈞甯比喻成遠行的小船,最後只想告訴女兒:「港灣永遠都在,只要小船累了就回來吧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