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晏霈在《多情城市》講出電影台詞「啥什麼款」,深受觀眾喜歡。(民視提供)
蘇晏霈在《多情城市》講出電影台詞「啥什麼款」,深受觀眾喜歡。(民視提供)
蘇晏霈與黃文星一身台客LOOK。(民視提供)
蘇晏霈與黃文星一身台客LOOK。(民視提供)

蘇晏霈在民視八點檔《多情城市》中,因為被「蔡金枝」附身,化身成角頭大姊大,以往角色都是乖乖牌的她,不僅肢體動作有很大的變化,連講話口氣做足功課,一句與藍葦華對話時吐槽對方的「啥什麼款」台詞,也讓觀眾噴笑。她表示,這次「蔡金枝」完全解放了她的思想跟情緒,連她自己演出都意猶未盡,坦言大姊頭角色讓她生活找到發洩出口,且娛樂到觀眾也是當演員的職責。

蘇晏霈笑說身邊朋友看到「蔡金枝」後,都傳簡訊鼓勵她,甚至說這個角色超級適合她的,其他演員像侯怡君、藍葦華跟賴慧如等人也會傳授一些角頭老大該有的幾招動作,像是抖腳或者犀利的眼神,種種建議都讓她更有自信,也演得更得心應手。

蘇晏霈說,她演出壞壞的蔡金枝時,看到西裝畢挺的黃文星,突然一個念頭閃過「我很想看黃文星變成流氓的樣子」,她就跟黃文星討論如果編劇安排劉加堯變成流氓會變成怎樣,沒想到導演聽到覺得特別有趣,也跟編劇討論,讓兩人拿到劇本時又驚又喜,更卯足全力來拍攝。

難得在劇中獻出台客LOOK的黃文星表示,他在《多情城市》都是穿西裝,很少有穿休閒服機會,拍攝當下看到竟然要化身台客跟別人打架,讓他非常期待,還跟服裝造型討論要怎麼搭配,拍戲時也有很多即興發揮,令現場的人笑到噴淚,尤其蘇晏霈就像是被打開笑穴,整場笑不停。蘇晏霈也很感謝黃文星有給她建議,要她放手去演,給她超多鼓勵。

因應疫情緊繃,黃文星說,現在工作上劇組都做好防疫,他收工回家除了先消毒雙手,一定是衝到浴室先洗澡、刷牙,甚至衣服獨立清洗,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好家人。蘇晏霈則說從這波疫情開始自己就很小心,收發信件跟包裹也會特別消毒一下,她說剛好自己很宅,除了拍攝跟工作以外,聚會通通都先暫緩,拍攝現場大家也口罩不離身,只有吃東西跟喝水會拿下口罩,全力配合就是希望疫情能夠盡速平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