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小黎(左)、邱志宇日前為主演新片《期末考》造勢。(羅永銘攝)
楊小黎(左)、邱志宇日前為主演新片《期末考》造勢。(羅永銘攝)

楊小黎和邱志宇在20日將上映國片《期末考》中飾演國小老師,片中楊小黎喜歡藍葦華飾演的立宏老師,邱志宇則暗戀楊小黎。她難忘拍攝時和小朋友的互動,「他們很可愛,問我有沒有男朋友,我就說是立宏老師,他們很入戲,每次看到藍葦華就會提醒我『妳男朋友來了』」。

感情空窗6年的楊小黎,透露日前認識一名個性開朗的陽光男,會互傳簡訊關心,「疫情期間他有寄明信片給我,收到的時候很感動,但因為無法出門見面,目前進展就是朋友關係,還沒有到談戀愛狀態」,笑說:「可能又要無疾而終了吧!」

她自剖愛情觀,覺得和《期末考》中的艾晴老師一樣,遇到喜歡對象會主動出擊、無條件付出,「我會送便當、送飲料,我很會照顧人,要自己試過才不會後悔,沒有結果也不會有遺憾,可能回家默默哭一場,之後就會把自己收得很乾淨,一定要試試看,不想對不起自己的感受」。

邱志宇是片中的鮮肉,楊小黎爆料他很受小朋友歡迎,還有小女生邀邱志宇「要不要到我家摘芒果」,邱志宇笑說:「我都會跟他們說,要叫我哥哥不能叫叔叔,不然不理你們。」

邱志宇的感情觀不像楊小黎直球對決,而是默默守候、喜歡一個人很久,「初戀時在一起很短時間,當時知道女生喜歡另一個男生,我還幫她送情書給對方,想說她會因為覺得我人很好被感動,結果沒有,但我還是守候、喜歡她2年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