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藍方分享成為性學博士的歷程。(楊千霈經紀人提供)
許藍方分享成為性學博士的歷程。(楊千霈經紀人提供)
許藍方(下)接受楊千霈訪問。(楊千霈經紀人提供)
許藍方(下)接受楊千霈訪問。(楊千霈經紀人提供)

知名性學博士許藍方日前被周刊爆出與已婚醫師人夫不倫戀,而她7月底曾應邀上楊千霈主持Podcast節目《9館不打Yang》暢聊求學背景、成為性學領域知識型網紅的歷程。從小家庭教育嚴格的她透露「很沒有安全感」,求學時期來信都被過濾,同學打電話來講太久,媽媽還會拿起子母分機大喊「講完了沒」,讓楊千霈心有戚戚焉地說「我爸也會」。

許藍方曾經也是計畫王,希望「25歲結婚、28歲就要生第一個、30歲生第二個」,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26歲就分手,後來再被求婚也就不太有衝動結婚的念頭。她時常為網友解惑性方面的問題,網路上對於性的話題無奇不有,關於「潮吹」迷思,也讓許藍方直呼「是要吹去哪」。她說「性是自然」,也是她成為知識型網紅的使命感,楊千霈大讚許藍方解救了為家庭性教育困窘、不知如何啟齒開頭的父母們。

被外界譽為「最美的性學博士」,許藍方則大方說稱謂不重要,叫甚麼都可以,只在乎身邊親近的人怎麼看,因為從不自稱我是誰的頭銜,講的話、發表的言論能不能確實傳遞正確的知識,才是從事這領域的最大使命。訪問內容已於《9館不打Yang》上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