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葦華(左)和「阿西」陳博正暢談拍攝電影《期末考》的花絮。(羅永銘攝)
藍葦華(左)和「阿西」陳博正暢談拍攝電影《期末考》的花絮。(羅永銘攝)

金馬影后陳淑芳和金鐘視帝藍葦華在將於8月20日上映的國片《期末考》飾演祖孫,片中一場陳淑芳生病住院,藍葦華焦急在旁照顧的戲,藍葦華說:「原本是心裡很糾結的戲,但是淑芳阿姨很可愛,躺在病床上躺著躺著就睡著了,還睡到打呼連天!」他說自己聽到陳淑芳打呼聲笑場到不行,趕緊把她喚醒,重新整理情緒再來過,陳淑芳事後也連聲「拍謝拍謝」。

而在片中飾演校長的「阿西」陳博正也讚陳淑芳好相處,拍戲時常常激勵劇組士氣,還會買飲料請大家喝,藍葦華難忘拍片剛好遇到高雄淹大水延誤期程,陳淑芳常常以可愛的口吻對大家說:「撐一下就過去啦!大家加油!」

高雄拍戲淹大水

現實生活中,藍葦華的阿嬤也對他疼愛有加,小時候總是私下塞糖果和零用錢給他,他表示家裡以前開福壽店,「印象中有一次大半夜有人來家裡敲門,對方說家中有人車禍過世,阿嬤就帶著當時8歲的我趕去現場,我還當阿嬤的小助手幫忙整理遺體」。

阿西的老婆開宮廟,他說自己是「天公囝仔」,在高雄拍《期末考》時其他演員都遇到水災,只有他拍的那5天陽光普照,他笑說:「神明的部分我老婆比較懂,她是專業,我就專心演好戲。」他透露某次拍《粽邪2》的時候,會通靈的老婆突然要求陪他去現場,一問才知道原來老婆覺得場地很陰,所以同行並替老公設下結界作法保護他。

阿西在《期末考》飾演校長,希望帶給觀眾省思,他透露未來太辛苦的戲不接,是否夜戲就不接?他說:「我是夜貓子,越晚越有精神,常常都到白天才睡覺,太早的我不接,早班對我來說是悲劇,晚班我會閃閃發光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