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捷運公司特別調整車廂內拉環間隔,僅保留1/3拉環,藉以拉大乘車安全距離。(中捷公司提供/林欣儀台中傳真)
台中捷運公司特別調整車廂內拉環間隔,僅保留1/3拉環,藉以拉大乘車安全距離。(中捷公司提供/林欣儀台中傳真)

新冠肺炎疫情越趨嚴峻,台中市昨天已有3人確診,台中捷運公司即日起提升防疫措施,除要求旅客必須全程戴口罩、進出站要量測體溫外,也在車站月台張貼排隊距離標示、車廂拉環僅留下1/3,另車站電梯全面限乘5人,盼打造安全乘車環境。

因應疫情升溫,台中捷運公司在母親節前即規畫相關防疫工作,包括在各車站進出口、電梯及公廁等處設置酒精,並針對民眾可碰觸到的扶手、拉環等處加強消毒。近來因疫情持續嚴峻,中捷公司宣布防疫再升級,各車站內皆配置酒精自動感應噴霧器,並加強宣導旅客全程戴口罩。

其中,市政府站、高鐵台中站為重要轉乘車站,平時進出站人數多,中捷公司指出,將在兩處車站的閘門設置體溫熱顯像儀,閘門前並增設圍欄、確實管控人流動線,呼籲旅客配合量測體溫,而在無障礙閘門部分也會由站務員協助量體溫。此外,這兩處車站的月台地面也將張貼排隊距離標示,方便旅客分散候車。

中捷公司強調,避免多人群聚,所有車站電梯內的地板都將畫設九宮格,並嚴格管制每次乘載人數為5人,月台內則張貼告示、提醒旅客分散距離候車,另在車廂內僅保留1/3拉環,藉此加大民眾乘車安全距離,隨車人員也會配戴酒精噴霧器、作為緊急消毒與自我防護使用。

而因為台中市目前仍施行分區限水措施,配合節約用水,中捷公司指出,沿線車站廁所都調整出水量,但會設置酒精噴霧器,旅客如廁後洗手、可再以酒精消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