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」為了感謝教師們的辛苦,將《謝謝老師》再改版,而MV的開場藝人謝祖武更以「我要當老師」重現經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「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」為了感謝教師們的辛苦,將《謝謝老師》再改版,而MV的開場藝人謝祖武更以「我要當老師」重現經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,5月國內疫情爆發,導致教師得額外準備線上教學資料,開學後也多了為學生量體溫、做健康記錄,工作量大增,「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」為了感謝教師們的辛勞,由知名主持人李濤和黃子佼作曲,將《謝謝老師》再改版,而MV的開場則由藝人謝祖武重現偶像劇《麻辣鮮師》的經典畫面,感謝教師們的無私付出。

「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」將2020年的《謝謝老師》歌詞再改編,MV開場只見謝祖武站在校園操場上,高喊「我要當老師」,重現《麻辣鮮師》的經典畫面,歌詞除了感謝教師的辛苦外,今年還加入了疫情元素。

歌詞描寫新冠肺炎流行期間,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,學生只能透過電腦看到雲端上的教師,身邊也沒有嘰嘰喳喳的同學一起玩耍、討論作業,師生們都期待能早日脫離居家授課的日子,早日回到校園。

其中一句歌詞唱著「『嘉玲』你快回來,口罩酒精、疫情退散」,女學生手中更拿著酒精消毒噴灑的畫面,凸顯學生想回歸校園學習的心;另外教師們除了平日準備的教學作業外,還多了要替學生量測體溫、監測健康等,而學生們從學校放學、畢業後,教師卻還有「下一班」,凸顯現教師們的辛苦。MV的最後以熟悉的一句「起立敬禮,謝謝老師」做結尾,表達對教師們無私付出的感謝。

麻辣鮮師 - 我要當老師

正面的歌詞、輕快的旋律在YouTube曝光後,短短上傳8天,觀看次數已累計10萬4073次,不少網友感動表示,「聽到這首歌真的很有感,兒子就讀的學校在熱區,停課了14天後終於復課,真的很感謝每一位教師」、「好感動的歌詞呀!身為教師的我真的還是喜歡面對面的教學」、「終於有人說出教師的心聲,線上教學真的不如想像輕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