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貓剛生完幼崽,竟出現偷同伴寶寶的行為,原來牠的孩子被送養後,對同伴孩子視如己出的牠,為了保護小孩,便才會做出偷貓舉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母貓剛生完幼崽,竟出現偷同伴寶寶的行為,原來牠的孩子被送養後,對同伴孩子視如己出的牠,為了保護小孩,便才會做出偷貓舉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韓國一間咖啡廳飼養了2隻母貓,日前其中一隻生下4隻寶寶,豈料咖啡廳老闆卻發現,有時他工作完查看貓咪時,驚覺小貓竟陸續不見,之後發現牠們被藏在屋頂上,讓他看了匪夷所思,直到透過監視器後,才發現藏幼貓的並非牠們的生母,而是另一隻母貓偷藏的,意外揭心酸內幕。

咖啡廳老闆發現小貓頻頻不見,透過監視器才知道,另一隻母貓竟會偷藏小貓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Kritter Klub)

韓國一間咖啡廳養了2隻母貓,分別是黑貓布楚(Buchu)及虎斑貓古里(Guri),日前古里生下4隻幼貓,2隻母貓便一起撫養牠們,雙方形同室友長達1年,而貓媽媽古里平時只負責餵奶,布楚則擔任起照顧的責任,比古里更像幼貓的媽媽,不過近日咖啡廳老闆卻發現,每當他工作完查看貓咪時,發現小貓陸續不見。

詭異的是,黑貓一直守在幼貓身邊,讓老闆非常不解,幼貓為何會消失,隨後在咖啡廳頂樓一處木頭縫隙中,發現小貓被藏在裡面,由於不知道究竟是誰做的,因此便聯繫Youtube節目單位《Kritter Klub》幫忙找出原因,先在咖啡廳內裝設監視器,期間發現又有小貓不見,而母貓古里剛從室外樓梯走下來,嘴裡正好叼著自己的寶寶,讓老闆不禁猜測,偷藏幼貓的兇手,可能就是貓媽媽。

老闆為了確定真相,便調閱監視器查看,發現真正的偷貓賊是另一隻黑貓布楚,牠會趁沒人注意且布里不在時,偷將小貓叼到頂樓,並將其藏在角落裡,之後才出現貓媽媽古里,設法找到孩子並將其帶回籠裡。老闆表示,布楚4個月前同樣生下一窩小貓,由於無力撫養這麼多隻貓,因此3個月前老闆便將布楚的孩子送給其他人養,沒想到古里之後也生下4隻小貓,布楚並決定一起撫養。

布楚為何會出現藏小貓的行為呢?獸醫師表示,布楚分娩後不久,便與小貓分開了,因此當古里生下寶寶後,牠擔心會再度失去幼貓,才會將小貓帶至他處藏起來,不想被人找到,不過這種行為其實非常危險,因為布楚藏小貓後,古里又會將牠們帶回籠裡,移動過程中小貓都可能受傷。老闆最終將貓窩放在另一個角落,布楚似乎感覺非常放心,之後也未在出現藏小貓的舉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