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近日整理亡母房間時,意外發現遺留下來的21萬養老金,不過所有鈔票都已被剪成碎片,超過半數無法兌換成新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近日整理亡母房間時,意外發現遺留下來的21萬養老金,不過所有鈔票都已被剪成碎片,超過半數無法兌換成新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工作時都會存一筆養老金,讓自己退休後就算沒有收入,也能過上不愁吃穿的日子。近日大陸一名女子整理去世母親的房間時,意外挖出了母親遺留下來的養老金,然而將近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1.5萬)的鈔票都被剪成了碎片,讓她相當崩潰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大陸重慶一名老婦生前因為生病,身體和精神狀況都不太好,所以想要將現金留在身邊,於是請女兒到銀行把她存的養老金都領出來,女子當時也沒有多想,照著母親的話去做,沒想到近日母親過世,她在整理房間時,意外發現當時遺留下來的鈔票,不過全都被母親剪成了碎片,讓她相當崩潰。

這筆養老金粗估有4到5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7.2萬到21.5萬),但400、500張鈔票的碎片全都混雜在一起,讓女子不知該從何下手,只好慢慢把它們分類,並努力拼湊、還原,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,才終於拼好幾張鈔票,無奈之下女子帶著這些碎片到銀行求助,看看是否能夠直接兌換成新鈔。

然而銀行員對此也無能為力,表示這些鈔票頂多只有半數能夠兌換,女子只好又將碎片帶回家,繼續慢慢拼湊鈔票,同時也上網向網友求助,希望大家能提供他們一些好辦法。消息曝光後很快就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:「全部拼起來搞不好會有藏寶圖」、「就當是拼圖,慢慢拼吧」、「這需要找拼圖高手了吧?否則拼一個月也拼不出來」、「建議可以給人家秤重等量兌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