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夫獲得千萬遺產後,不僅馬上辭職,甚是變得揮霍無度,最終妻子受不了而提出離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丈夫獲得千萬遺產後,不僅馬上辭職,甚是變得揮霍無度,最終妻子受不了而提出離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當人突然獲得一大筆錢時,恐怕會因此改變價值觀。日本一名人妻透露,公公過世以後留下一筆遺產,由於丈夫是獨生子,因此繼承了4千萬日圓,不過一下子變得有錢後,丈夫心態也跟著改變,他不僅辭掉工作,甚至還經常去酒店揮霍,最後搞到妻離子散。

根據日媒「All About」報導,39歲的真美子(化名)10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,嫁給大她2歲的丈夫,對方做事認真且腳踏實地,是真美子的理想型,兩人因此結婚生子,他們陸續生下2個女兒,雖然不是非常富有,但生活穩定且很幸福。

豈料幾年前,真美子的公公過世,丈夫便繼承4000萬日幣(約新台幣1015萬元)的遺產,丈夫一下子變富有後,他的個性也跟著改變,不僅辭去原本的工作,還買了昂貴的進口車,之後甚至常常跑酒店揮霍,真美子看到丈夫完全變了一個人,擔心繼續這樣下去,遲早會坐吃山空。

真美子曾勸丈夫要節制,但對方卻聽不進去,半個月後她便向丈夫提出離婚,帶著小孩與丈夫分居,表示「錢繼續這樣花下去,一眨眼的工夫,丈夫的錢就沒了,他又沒有工作,這樣會連累到女兒的」,由於真美子的娘家較遠,因此她便住進婆婆的家,起初她還擔心婆婆會責罵她,沒想到對方非常明理,也意識到她的兒子出問題了。

真美子之後找了一份工作,過著三代同堂的生活,1年後丈夫突然出現,模樣看起來非常憔悴,拜託母親幫忙他,表示自己將遺產花到只剩1千萬日圓(約新台幣253萬元),這時他才感到驚慌失措,而丈夫的母親毫不猶豫地拒絕,丈夫才知道自己做錯了,開始四處求職,最後找到一份新工作。

真美子見到丈夫有心悔改,與女兒們商量後,決定再和丈夫復合,回到以前租來的房子,而婆婆也表示,「以後若有什麼問題,隨時都可以再來我這裡,你們可以把我這當做避難所」,也讓真美子聽了非常感動,而她也透露,即使丈夫已回到過去認真的模樣,但她仍無法完全相信對方,現在還在考慮離婚,畢竟丈夫曾破壞他們彼此間的信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