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奕離婚後扛起照顧女兒角色。(圖/翻攝自黃奕微博)
黃奕離婚後扛起照顧女兒角色。(圖/翻攝自黃奕微博)

43歲大陸女星黃奕過去演出《還珠格格3》中「第2代小燕子」走紅,人美婚姻路卻不順的她,2011年梅開二度嫁給富二代黃毅清,隔年生下一女,但2014年就離婚互咬家醜,最近風波才平息。恢復單身的黃奕一肩扛起照顧女兒責任,最近她在節目中大談單親媽媽甘苦談,她直言外界有時把這樣的身分想的太糟,往好的方面想,沒人會跟她爭論教養方式,「我覺得也很爽」。

黃奕過去有過兩段婚姻,第一任丈夫是金融業CEO姜凱,兩人相識41天就閃婚,隔年又閃離,2011年黃奕二婚嫁給黃毅清,但生下女兒黃芊玲後就傳出婚變家暴,翻臉離婚。今年初,黃奕上戀愛實境節目,透露這一生唯一的死穴的是愛情,「什麼都能突破,但唯一無法突破這個『情』字」,又稱自己總是「缺愛」,才會不斷在愛情中為了爭取安全感跌倒,最後更有感而發說:「當你學會把自己治癒,你才能夠找一個對的人」。

黃奕與黃毅清2014年離婚。(圖/翻攝自黃奕微博)
黃奕與黃毅清2014年離婚。(圖/翻攝自黃奕微博)

面對上回失敗的婚姻,黃奕透露前夫黃毅清相當沒安全感的人,在家裡裝了20多個監視攝影機,並表示前夫很愛動手動腳,曾因不接電話就突然暴力相向、摔手機,前夫第一次動手竟是她懷孕6個月時,揮別暴力前夫,黃奕也在節目中說依舊相信愛情,「我可以成為一隻不死鳥,我就要堅強地站起來,嚐遍這世上所有的火。我覺得愛情是人世間,最美好的東西」。

黃奕分享身為單親媽媽心得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黃奕分享身為單親媽媽心得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最近黃奕在節目《上班啦!媽媽》談家庭中父母親的作用,直言若家裡能有個好老公是好事,「但我也不會因為我們家庭裡没有爸爸這個角色感到難過」,「我覺得就是大家不要把問題放大,我家庭裡還沒有爸爸那個角色,但我會往好的方向想,覺得我可以扮演爸爸,又可以扮演媽媽,可以依照我的想法去帶娃,沒有人可以跟我持不同意見,我覺得也很爽」,網友則讚:「她真的挺不容易的」、「還是希望她能找到愛他的那個人」、「黃奕的性格真的很要強欸,真的蠻喜歡她這樣子的性格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