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羅東一口氣出現5名遊藝場群聚事件,老司機曝遊藝場特性,讓不少網友嚇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宜蘭羅東一口氣出現5名遊藝場群聚事件,老司機曝遊藝場特性,讓不少網友嚇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今天宜蘭羅東一口氣出現5名遊藝場群聚個案,讓民眾看了非常擔心,甚至有老司機在PTT上發文分享「台灣遊藝場」的特性,指裡面一堆人邊抽菸邊聊天,還會一起吃飯喝飲料,恐怕都沒確實戴好口罩,讓他擔憂直呼「一定全場都中」,引發網友熱議,太恐怖了,但在遊藝場中似乎沒人在戴口罩吧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7例本土,其中5例為宜蘭羅東遊藝場群聚事件,案1202為30多歲女性,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上的「銀河百家樂」遊藝場工作,9日出現症狀,今確診,目前匡列35位接觸者,其中4人採檢結果為陽性(案1208至案1211)、17人陰性,10人檢驗中。

對此,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台灣遊藝場都是又小又擠,裡面一堆人在抽菸,不然就是吃檳榔、吐檳榔渣,代表著裡面的人恐怕都沒有戴口罩;加上遊藝場每天早中晚都會供應便當,不少人在裡面一待就是一整天。

該網友指出,在遊藝場中玩機台的客人多是一邊抽菸、一邊聊天,甚至到了吃飯的時候,還會邊吃便當和喝飲料,在這樣的狀況下,如果遊藝場裡面有一位確診病人玩機台,那麼一定全場都中,不用懷疑。

該網友說,日本柏青哥機台都會固定噴酒精消毒,但台灣的遊藝場是將酒精掛在機台的旁邊,讓顧客自己噴酒精消毒,但許多人都不會主動拿起來消毒,因此裡面很多機台常常髒得跟什麼一樣,甚至還看過有人邊玩邊摳腳。

該網友也說,進入遊藝場中要戴口罩這件事情,店員連客人抽菸都不敢阻擋了,何況是沒戴口罩?萬一說了,導致客人跑掉誰要負責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太恐怖了」、「遊藝場本來就沒再戴口罩,菸、酒、冷氣,戴了口罩就沒了感覺」、「如果不是開分員,是機台自己掉代幣的,那就更髒了」、「這家離車站近又好停車,周圍也很多吃的,很恐怖」、「重點是這種地方沒人在戴口罩吧!」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