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在進行道路施工時,意外挖到10顆恐龍蛋化石,外型看起來像「牛肉塊」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圖翻攝自/新華網)
工人在進行道路施工時,意外挖到10顆恐龍蛋化石,外型看起來像「牛肉塊」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圖翻攝自/新華網)

大陸江西贛州于都縣寬田鄉楊公村近日進行道路施工,期間意外挖到10顆詭異石頭,外型看起來像「牛肉塊」,趕緊通報相關單位,經專家鑑定後得知,這是6600萬年前的恐龍蛋化石,不過由於這些恐龍蛋化石外觀特殊,因此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

最初發現恐龍蛋化石的工人表示,當時一看到這些石頭後,馬上就意識到不對勁,便立即聯繫相關單位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頭條新聞)

根據《新華網》報導,工人近日在江西贛州于都縣寬田鄉楊公村進行道路工程,挖出10顆紅色的橢圓形怪石頭,表面還有獨特的紋路,看起來像是一塊塊牛肉,於是趕緊聯繫于都縣博物館,館方也派人到場鑑定,發現這些其實是白堊紀時期的恐龍蛋化石。

這些恐龍蛋化石部分表面還殘留蛋殼,以及瘤狀突起、鏈條狀菱形的紋飾,而內部已沒有核,只剩泥質結構和方解石,距今已有6600萬年歷史,最先發現這些恐龍蛋化石的肖姓挖土機駕駛表示,「我在施工操作機器時,意外挖到了一窩蛋狀的石頭,當時就懷疑這是恐龍蛋」,便聯絡當地村委會,再與博物館取得聯繫。

恐龍蛋化石是江西省內珍貴化石之一,分布在境內19個紅色盆地中,目前出土數量多達萬顆,而這一批恐龍蛋化石目前被收藏於于都縣博物館。照片曝光後,網友紛紛表示「原來恐龍蛋保存6000萬年後,就風乾成牛肉啦」、「這怎麼看出來的?感覺和普通石頭沒什麼區別啊」、「餓了!這些化石看起來像牛肉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