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在阿公家發現一張特別有歷史感的裱框符咒,讓他十分好奇究竟有何用處。(圖片翻攝自FB/靈異公社)
有網友在阿公家發現一張特別有歷史感的裱框符咒,讓他十分好奇究竟有何用處。(圖片翻攝自FB/靈異公社)

有些人家中有長輩獨留下來的特別珍藏,隨著時間的更迭,代代傳承,日前就有網友透露,回阿公家時赫然發現一張特別有歷史感的裱框符咒,而且尺寸相當大,讓他不禁好奇究竟為何物?對此就有眼尖內行人驚喊是「寶物」,並直言這在現代已經很罕見了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靈異公社》PO文表示在阿公家發現一張符令,讓他十分好奇「想問問各位,這是什麼呢?感覺有歷史了…」畫面中可見,泛黃的符紙上畫著太極八卦陣,一旁還寫有各神尊的法號。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就有內行人解答這是「閭山派鎮宅符」,「寶物,這個現在已經找不太到了」、「這張很厲害,不要的話我收」、「閭山派(澎湖法師)用的,招財鎮宅,是好符」、「這是符籙閭山派三階法師的八卦鎮煞符,分暗諱及明符籙書寫,就且不論正統否,會書寫的最快也要1至2個小時」。

也有人提醒「建議別丟,三不五時點淨爐熏一熏祂,讓符神來你家坐坐保平安」、「你這符比那些什麼5雷符令牌還要有用,千萬不能缺角還是弄髒」、「這張如果再重寫是不可能的,所以好好保存,而且你的符不像一般平安符的時間性,你的估計應該有20至30年以上時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