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媽媽透露,莊凌芸生前跟爸爸發生口角,又接到私訊指控莊父感情糾紛,始終悶悶不樂。(翻攝自莊凌芸IG)
莊媽媽透露,莊凌芸生前跟爸爸發生口角,又接到私訊指控莊父感情糾紛,始終悶悶不樂。(翻攝自莊凌芸IG)

參加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》出道的女星莊凌芸,在今年3月5日於母校輕生,結束21歲年輕生命,死訊震驚各界,她上節目時的評審蕭敬騰、林宥嘉等,都表示非難過遺憾,事發已過去2個月,沉澱了心情的莊媽媽最近接受訪問,直言女兒離開毫無徵兆,她至今難以釋懷,想了很久決定公開女兒最後自拍的兩段影片,「希望認識她的親友、粉絲能走出來,永遠記得她的好」,也曝光莊凌芸生前除了跟爸爸發生爭執,還收到過質疑父親情感的謎樣私訊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莊母透露她10年前跟丈夫離婚,莊凌芸跟姊姊與父親同住,因為家裡只有2個房間,所以姊妺同住一間,直到姊姊結婚後,她才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至於莊母,則是在婚後搬到了桃園楊梅,在自家4樓給女兒準備了一個房間,這近一年莊凌芸也常住這邊,裡頭還保留她的用品跟最愛的樂器。

直到莊凌芸姊姊懷孕,跟丈夫搬回爸爸家待產,當時莊父說要睡客廳,把房間讓出來,但因為莊父女友來訪,所以莊凌芸有時必須得跟姊姊、姊夫睡一間,讓她覺得很沒隱私,2月初為此跟爸爸發生爭吵,被打了2巴掌。

莊媽媽表示莊凌芸很愛爸爸,「就是因為愛,所以無法承受那2巴掌」,她打電話跟媽媽哭訴:「媽媽救我」,莊母當下要女兒去派出所報案,事後莊父與其親戚多次打電話給莊凌芸,說她報案「害死妳爸」,甚至有親戚說莊母的建議是因為她想紅,「因為妳沒帶你媽去上節目,她才會要妳報案,藉機炒新聞」,令人聞之心寒,莊媽媽也覺得很冤枉無奈。

莊母更透露,莊凌芸過世前幾天,收到了一封奇怪的簡訊,寫著「妳的爸爸,竟然是破壞我家庭的第三者!」,指控莊父追求有夫之婦,還牽扯到金錢,要莊凌芸去問爸爸「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?」,莊凌芸因為這件事感到很大的壓力,3月1日收到訊息後有跟幾個朋友討論,也轉傳訊息給媽媽,找她商量對策,當時她勸女兒:「這是大人的事,就交給妳爸爸自己去處理」,但莊凌芸沒能看開,始終悶悶不樂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