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曉琪是公認的療傷歌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辛曉琪是公認的療傷歌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【回憶殺】療傷歌后辛曉琪的嗓音總是唱進每個人的心中,她曾唱紅《領悟》、《味道》等無數首經典情歌,而能夠將每字每句唱得刻骨銘心,和她坎坷的情路脫不了關係,辛曉琪曾有段婚姻,卻因男方出軌不歡而散,讓她一度陷入低潮,之後再度墜入愛河卻又遭背叛,如今她看破愛情,這些經驗也成為她演唱最重要的養分。

辛曉琪在13歲那年對又高又帥的大學生一見鍾情,2人相愛10年,就像是彼此的靈魂伴侶,她甚至為了對方放棄出國唸書的機會,經過愛情長跑他們攜手踏入禮堂,一切都是那麼幸福美好,婚後還一起度過一段甜蜜時光,辛曉琪總是會在去教鋼琴課前先準備好晚餐,讓老公下班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吃,而老公也一定會準時去接她下班,夫妻倆再一起回家。

辛曉琪的情路坎坷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辛曉琪的情路坎坷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然而才結婚1年多,男方就向她坦承「我不再愛妳了」,將愛情當成生活重心的辛曉琪世界從此崩塌,當時她正面臨事業低潮,又碰上愛人的背叛,這些將她徹底擊落到谷底,動了輕生念頭,她天天以淚洗面,還花了半年時間試圖挽回,直到最後才終於認清「他不會回來了」,為了走出情傷,她開始學習開車、英文、寫日記,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多年後她成為歌手,唱紅了李宗盛為她打造的《領悟》,人生從此翻轉。

辛曉琪憑著《領悟》一曲紅透半邊天,但她卻始終無法將這首歌好好唱完,每次在演唱會上總是唱到一半就哭,這段感情帶來的傷痕難以痊癒,直到1999年,辛曉琪與小15歲的歌迷陷入熱戀,本以為終於找到真愛,卻在交往3年後發現,小男友劈腿了,她又再一次遭到背叛,2次跌倒讓她看透了愛情,辛曉琪的朋友林可曾說:「她開始了解,大概男人是什麼德性了,覺得談戀愛就好」。

辛曉琪和馬景濤也曾有段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辛曉琪和馬景濤也曾有段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辛曉琪曾談過7次戀愛,幾乎每一段都以對方劈腿告終,這些感情都或多或少在她身上留下傷疤,但如今她終於可以在舞台上完整唱完《領悟》,幾年前她再度愛上小自己20歲的粉絲,男友還曾對她說道:「如果妳老得走不動了,我會幫妳推輪椅。」她也將過去情傷轉化成力量,「婚姻的挫折讓我把《領悟》唱到悲痛的極致,卻也讓我具有力量,用聲音來傳遞愛、療癒受傷的心。原來,從這裡失去的,一定會再從另一個地方得到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