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關懷流浪動物的米可白昨出席寵物產品活動,被關心情事。(陳俊吉攝)
長期關懷流浪動物的米可白昨出席寵物產品活動,被關心情事。(陳俊吉攝)

米可白近年投入動物救援成為流浪動物守護天使,去年8月承認離婚與前夫謝銘杰離婚1年的她,25日出席寵物生醫產品活動說,與前夫最常聊的仍大多是狗狗,例如天氣變炎熱、蚊蟲變多就會討論狗狗們該打心絲蟲的針了。被問是否有復合可能,她說兩人關係就像家人、相處很好:「我都拜託他去找新對象,畢竟他也42、43歲了!鼓勵他要多認識外面的新朋友。他就說都沒接觸外面的朋友」。

米可白說目前自己沒有新對象,心思全在工作與照顧浪浪上面,「我身邊沒有什麼,就只有狗,希望記者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,跟拍了兩星期,結果只拍到我為了狗狗在哭。」

她2015年開始積極資助流浪貓狗、協助送養,每個冬天都會送數百條被子、每兩三個月至少送出50包飼料給狗園,沒認真計算花費,不過上一個冬天,曾一口氣捐800條毯子、200包飼料,花了將近20萬。她說,在為流浪貓狗付出的同時,得到不少福報,工作上好像更順遂。

此外,她也長期資助國內外兒童10年了,「我有養3個小孩,一個海地、一個緬甸,一個國內的孩子。因為我不是很會讀書,認養小孩是希望能幫助他們有好的發展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