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傑以一首《一場遊戲一場夢》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王傑以一首《一場遊戲一場夢》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歌手王傑,放浪不羈形象加上滄桑嗓音,以一首《一場遊戲一場夢》走紅,不過事業達顛峰之際,先傳出生病淡出歌壇,復出後又慘遭下毒,幾乎已未在螢光幕前曝光,近來,有網友於社交平台「小紅書」上載多張王傑的自拍照,只見他一頭灰白頭髮加上憔悴模樣,與當年意氣風發的模樣相差甚遠,令人不勝唏噓。

淡出演藝圈多年的王傑,去年曾在微博發文:「我老了......但是我依然不忘初心!思想依然可愛.....心中依然充滿了愛....艱難時期,大家保重....永遠愛你們......」,簡單幾句話道出無奈心境,近來,有網友於社交平台上傳多張王傑的自拍照,只見他頭髮以呈現灰白色,面容更有些許憔悴,當年英俊瀟灑模樣已經不再,讓人看了格外心疼。

王傑自拍照模樣憔悴。(圖/微薄)
王傑自拍照模樣憔悴。(圖/微薄)

王傑當年以暢銷曲《一場遊戲一場夢》走紅,唱片銷量突破千萬張,輝煌成績無人能敵,鋒芒直逼當年最紅港星譚詠麟和張國榮,不過因為工作量過多,導致壓力太大得了厭食症,不得不選在事業顛峰之際,淡出螢光幕到加拿大療養,沒想到卻沉迷賭博,不僅輸掉數千萬港幣,連在溫哥華的房子和遊艇也賠掉,與第二任妻子莫綺雯5年婚姻也劃下句點。

沒想到復出歌壇之後,爆出遭下毒毀壞嗓子,導致聲帶旁肌肉直接硬死,髮量更銳減剩百分之二十,事後他上大陸綜藝節目自曝遭同公司的人下毒,雖然不少人要求他揪出兇手,讓對方接受法律制裁,不過王傑擔憂對方被逮無法在香港生存,選擇不供出對方,希望能讓兇手內心愧疚一輩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