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汝貞獲獎笑虧英國人勢利眼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尹汝貞獲獎笑虧英國人勢利眼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73歲韓國女星尹汝貞憑著電影《夢想之地》入圍奧斯卡女配角獎,而繼美國演員工會獎後,12日她再拿下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(BAFTA),似乎離奧斯卡摘金之路越來越近,而尹汝貞12日獲獎在線上發表感言時,竟還打趣虧英國人勢利眼,幽默反應逗笑眾人。

尹汝貞在得知拿下「英國奧斯卡」女配角後,先是面露驚喜,接著開始用英文致詞,自我介紹後,就對上周五離世的菲立普親王表達哀悼,隨後感謝能得到這個獎之外,她也說所有獎項都很重要,「尤其這次能被公認『勢利』的英國人肯定,更加有意義,認同我是個出色的演員,我非常開心,謝謝投票給我的大家。」

尹汝貞獲獎片段。(翻攝自BAFTA Youtube)

尹汝貞的幽默發言,讓頒獎禮主持人Edith Bowman、Dermot O'Leary當下都傻眼不知反應,官方更以「完美致詞」為標題放在YouTube上,受到許多網讚賞。

尹汝貞成為首位獲BAFTA獎的韓籍演員,事後她受訪表示稱「英國人勢利」是親身的感受,原來她曾多次造訪英國,10多年前還以演員身分取得劍橋一所學院的研究所學位,雖以一個亞洲女子來看,覺得英國人非常勢利,但也認為沒有不好的意思,只是她最誠實的感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