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區因四季氣候適宜,生產出的珠蔥質地細緻、蔥香淡雅。(許哲瑗攝)
平溪區因四季氣候適宜,生產出的珠蔥質地細緻、蔥香淡雅。(許哲瑗攝)
台北凱撒大飯店王朝餐廳主廚王裕賢掌廚,介紹珠蔥烘蛋、珠蔥蘿蔔絲酥餅等無菜單料理。(許哲瑗攝)
台北凱撒大飯店王朝餐廳主廚王裕賢掌廚,介紹珠蔥烘蛋、珠蔥蘿蔔絲酥餅等無菜單料理。(許哲瑗攝)
侯友宜在平溪養蜂青農指導下,體驗採蜂蜜過程。(許哲瑗攝)
侯友宜在平溪養蜂青農指導下,體驗採蜂蜜過程。(許哲瑗攝)

4月平溪珠蔥產季到來,當地農會今年不僅與台北凱薩大飯店聯名推出珠蔥料理,如珠蔥烘蛋、珠蔥蘿蔔絲酥餅等家常好味道外,也規畫平溪「螢光秘境‧蔥滿幸福」一日遊,帶著遊客下田摘採翠綠珠蔥,感受山林之中螢火蟲點點螢光;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發布記者會,邀請大家一起尋蔥香、遊平溪。

平溪區因四季氣候適宜,生產出的珠蔥質地細緻、蔥香淡雅,農業局今舉辦平溪珠蔥上市記者會,由台北凱撒大飯店王朝餐廳主廚王裕賢掌廚,介紹珠蔥烘蛋、珠蔥蘿蔔絲酥餅等無菜單料理,平溪養蜂青農也帶來養蜂工具箱,示範採蜂蜜過程,侯友宜一口接著一口啖美食,直呼「打完疫苗吃珠蔥剛剛好!」

侯友宜表示,平溪珠蔥無施灑農藥、品質高,在各地區的農會與農友的攜手推廣下,已慢慢累積出知名度與好口碑,去年產地銷售量較前年同期成長4成以上,也有許多地方老農種植珠蔥結合當養蜂青農及創生團隊,搭配由社區導覽行銷珠蔥、蜂蜜農產品,好口碑不在話下。

侯友宜說,今年平溪珠蔥除了與五星飯店的產地餐桌聯名合作外,也推出備受歡迎的「螢光秘境‧蔥滿幸福」一日遊小旅行,原本規畫4個梯次,分別是4月18日、23日、24日、25日,每個梯次限量40名,因民眾反應熱烈,特別新增4月26日一梯次,讓大家感受到「蔥」滿幸福的旅遊體驗。

「每一道珠蔥無菜單料理,都能勾起你的家鄉回憶!」王裕賢表示,即日起至5月底聯名推出「珠蔥食憶無菜單料理」,從經典的珠蔥烘蛋,到創意的珠蔥蘿蔔絲酥餅,每道都是能勾起無限回憶的家常滋味,搭配可無限續碗的古早味芋頭米粉湯、鹹粥、滷肉飯,2人成行、每位只要520元。

平溪區農會理事長胡正吉介紹,「螢光秘境‧蔥滿幸福」的平溪小旅行內容精彩可期,帶著大家下田摘採翠綠珠蔥,品嚐凱撒大飯店國宴團隊的珠蔥外燴料理,感受山林之中螢火蟲點點螢光的浪漫秘境,最後一起放天燈祈願美夢成真。

新北市農業局補充,17日將在平溪農會舉辦珠蔥展售會,除了有新北各區農會特產展售、珠蔥特色料理及搖蜜體驗DIY活動外,消費滿200元即可參加摸彩活動,抽出4組價值2080元、與台北凱撒大飯店聯名的 「珠蔥食憶無菜單料理」四人份套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