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將至,但BNT疫苗最快月底才會進來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開學將至,但BNT疫苗最快月底才會進來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開學將至,但BNT疫苗最快月底才會進來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希望中央快速能讓疫苗進來,尤其即將開學,讓孩子們可以有適當疫苗可以施打,目前看來來不及,不過只要中央讓輝瑞疫苗進來,以專案讓12到18歲學生施打,地方政府一定全力做好事先規劃。

侯友宜說,雖然學生專案很重要,但中央還要考量18歲以上年輕朋友打疫苗只有一種選擇,很多年輕人沒辦法選擇想打的疫苗,要中央趕快去催貨,讓貨進來,讓年輕朋友想打打得到,也可以提高覆蓋率,這個方向中央也要一併重視與思考。

至於高端疫苗部分,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表示,新北市第六輪高端疫苗原來開出19.5萬劑,預約13.7萬劑,預約率70%,最後一波加開有3.8萬的意願數,預約是2.79萬,預約率71%,加上原來預約好的、剩下6.7萬還沒施打,會在27到29日施打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